一生愛排球,社畜停更中

アニメーション沼:
排球、ONE OIECE、美食獵人、網球王子、火影

歐美劇/動畫沼:TWD、UT、SU

《HQ影國、裂痕》

5/21祝 林桃桃 太太生快(心)

5月壽星請點擊蟲洞→《本日主役!!》5月份 

--

在那傢伙成為一個唯我獨尊的混蛋之前,我們曾是好隊友,偶而下場的時候還會互相請個飲料之類的。開開玩笑、切磋球技,雖然我是不大情願但這不就是朋友會做的事嗎?互相照應、互相體諒......。

......朋友?別說笑了!那個混蛋才不把我當作朋友呢!
自從那晚他拒人千里之外後,再也沒有人願意遞水瓶、邀請自主練習或是每一場勝利之後的燦爛笑臉。






「......敬禮!謝謝指教!」
兩隊人馬相互鞠躬,並隔著球網握手。拿下勝利的那一所國中,雀躍不已是天經地義,雖然這只是場練習賽;但是這場勝利可是從每年的冠軍黑馬  - 北川第一 摘下的,多少思考下總免不了興奮之情。反觀北川第一,士氣低下、萬般無奈,就連今年剛坐上二傳大位的影山飛雄更是一副喪魂失魄。


「好了!雖然我知道你們很難受,但檢討就先留給明天吧!時間不早了,收操記得要做確實!」
北川第一的部長叮囑著部員,得到的也只是零碎的應答,而有些人更是開口都懶了。國見便是其中之一。
他嘆了口氣,心裡滿是抱怨。明明練習賽已經夠累的了卻還要浪費剩餘的體力來作甚麼收操,但這畢竟是例行,只好摸摸鼻子集合。


「......嗯?影山不去收操嗎?」
國見轉了身,突然注意到影山寂然不動,於是打算再提醒他一次。
「影山收操......!」

「吵死了給我閉嘴!」
這聲嘶吼傳遍整座體育館,在場的所有人都被嚇得鴉雀無聲,就連前腳都已踏出體育館的那所國中也驟然止步,還探頭進來隔岸觀火。不過要說最震驚的還是國見了。

等影山意識到自己的失言,抬頭的一瞬間也已經來不及了。從國見眼中投射的厭惡讓他心底的愧疚感不斷翻滾、直衝喉頭。正當他想挽回一切......結果卻也早已定案。
國見轉身後的背影,刺痛著影山的心。既使無法彌補這條裂縫,他仍直著手臂、開著掌心想抓住根本不存在的原諒。


漸入深夜,北川第一排球部也逐步踏上歸途。影山牽著自己的銀白腳踏車,步伐緩慢、失意低落,彷彿世界的悲苦都感受得到。他已經不知道是該為哪一件事難過,因為自己的能力不夠而輸了練習賽?還是傷害了自己的朋友?

國見走在後頭,身旁還跟著聒噪的金田一,但國見的視線卻一直在剛才對他大吼的人身上。其實他心裡很清楚這場比賽是及川前輩離開的第一場練習賽,對於自己的朋友、又是先發二傳的影山來說,壓力絕對不亞於部長,可因為本身的遲鈍招來了決裂之災這點,是連他自己都沒有想到。
那時影山的背影,深深映在國見眼底,心口的位置也是揪得發疼,疼得連氣都喘不過。

雖然兩人的友情就這麼無疾而終,但其實是很想對對方說這麼一句話的吧。


「......好想說聲......對不起。」




在那傢伙開始對我冷若冰霜之前,我們曾是好朋友,偶而下課的時候還會互相請個客之類的。打打招呼、抄抄作業,雖然我不是很理解但這不就是朋友會做的事嗎?互相扶持、互相幫忙......。

......朋友?別說笑了!那個混蛋才不把我當作朋友呢!
自從那晚我拒人千里之外後,再也沒有人願意遞水瓶、邀請自主練習或是每一場勝利之後的燦爛笑臉......。


--

阿東:可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W;
我好心疼這兩孩子啊啊啊啊啊啊(抱緊
我怎麼這樣開虐了呢

评论(3)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