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愛排球,社畜停更中

アニメーション沼:
排球、ONE OIECE、美食獵人、網球王子、火影

歐美劇/動畫沼:TWD、UT、SU

《HQ影日、隱日》

12/5祝 閃星芯 太太生快(心)

12月壽星請點擊蟲洞→《本日主役!!》12月份 

年尾月的首發,吃阿東我一記影日吧ˊ>q<ˋ


--

「......我沒事。」


拋下與其個性完全相反的一句話,日向的異樣是從今天早晨與影山的搶跑比賽之後開始的。每每不管輸贏,日向總像隻閉不上嘴的烏鴉,嘎嘎嘎地回應;而今天卻什麼話也沒說地喘著粗氣,就連眉目神情也不大對勁。
這違和的感覺,讓影山下意識關心了日向......。


〝那失魂落魄的樣子哪叫沒事啊,那個呆子!〞


倚在頂樓的欄杆前,放眼望去的整座校園以及一片碧林是那麼美不勝收,然而影山的心思卻容不下任何一點風沙。眼前的景色逐漸被無神的身影給佔據,日向曾經高掛的暖笑也黯淡下來。不知何時,影山也受了影響,眉頭深皺、若有所思。

其實,烏野排球部的大家都發現了。在晨練時發現日向的異樣。因為與平時吵鬧的日向不同,突如其來的沉默猶如未知的恐懼,沒有一個人敢開口找日向搭話。而就在那時,身為排球部中心柱的澤村託付了一個任務給影山。


「『找出日向反常的原因......。』」


從嘴裡漏出這一句話,也許是刻意又者無心,影山閉起雙眼半晌,深吸了幾口氣好整理混亂的思緒後,起身離開欄杆,並且內心堅定地承諾部長的任務。


「給我等著,呆子......。」


噹噹噹。午後的下課鐘響起,影山早已在日向所在的班級外頭等候。他細心觀察,捕捉每一個可能造成日向反常的人事物,一絲一毫都不放過。
會是某個愛捉弄的學生把日向搞到惱羞?還是不小心撞到女學生被她唾棄?難不成是考試成績太差而......不、只有這點那個笨蛋是絕對不可能的!

很快地,放學鐘聲敲響了偌大的校園,排球部的練習也即將開始。然而,日向還是同晨練一般面無表情、影山也還未找出反常的原因。
一直待在一旁眼光全場的菅原,緩緩移動到影山身邊,像是要給些忠耳的建議。


「既然無法了解,那影山何不試著順日向的意?」
「......那是什麼意思?菅原前輩?」
「安慰啊陪伴啊,或者能讓日向好起心情的東西之類的。」
「東西嗎......我知道了!非常感謝!」


經菅原的開導,剎那的影山猶如醍醐灌頂,咚地敲了自己掌心。
但首先,練習第一。

整場的練習,球場充斥著不明的詭譎氛圍。大家內心都非常在意著自家〝最強的誘餌〞,可依照日向本人來看,別說是誘餌了,就連站的位置都跑到二傳去,看來他真的被影響得無比嚴重。


「好!今天的練習先到這邊!」


由教練烏養下達的口號,在集合大家並宣布幾個事項後,體育館喧鬧的身影也漸漸稀疏。影山趁著日向還在收拾東西,一拎起書包便往外直奔去。
用餘光看見了影山的舉動,日向雖抱著疑惑,可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操心。這件事可能是有生以來最為嚴重的。想到這,日向的黑暗氣場又更加沉淪了些......。


「......辛苦了。」


有氣無力地對著大家道,日向拖著沉重的步伐踏出歸家之路。
月輪光輝、遍撒全地。行步燈下、鬼影幢幢。日向低著頭,不知在想甚麼,失落的他已有一整天與他人拉開距離,他不願讓人碰觸他的心結。
腳踏車的鐵鍊發出嘎啦嘎啦的聲響、曾幾何時除了自己的腳步聲之外,背後也傳出腳步聲。日向很清楚那不是自己所發的,可他卻毫無心情去了解是誰正走在他身後,直到一隻手抓住日向的肩膀......。


「......影山?」
「拿去。」
「......這是......!」


日向被強制接過影山手中的物品,定睛一看,那是個甜蜜般的點心。此刻,日向怔住,頭又更低了。影山想營造順水推舟的情況,嘴裡還硬扯是多買的要他收下,絲毫沒有發現日向更加的不對勁,而等到影山望著渾身發抖的日向,這才意識到,今天以來的擔心全是徒勞。


「嗚喔喔喔喔是布丁!太好了!你怎麼知道我想要這個的!」
「......哈啊?怎、怎麼回事?」
「嗯?」
「日向你一整天悶悶不樂就為了一個布丁?」


影山不可置信面前這位突如滿懷燦笑、散發橙色暖光的人居然和剛剛滿滿黑暗氣場的是同一個,難道就為了一個布丁,讓大家瞎操心一整天就為了一個小小的布丁!
在影山怒得要出拳的同時,感動到淚如雨下的日向又逕自道:


「這樣就可以和夏和好了!謝謝你影山!」


一句話。一句話讓影山冷靜了發熱的腦子。明明只是呆子、明明是個笨蛋,因為一句道謝,影山的怒氣瞬間撥雲見日。想來真是神奇,只要看著日向的笑容,就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被原諒被包容,不過......讓人操心還是得懲罰。


「呆子!」
「痛!影山你幹嘛打我頭啦!打頭會變笨的耶!」
「你又沒差,好了!回家吧!」
「......嘻嘻,喔回家!」


--

阿東:今天阿東想的劇情渣到無以復加,何顏面對江東父老(掩面奔)

這次真心覺得我在寫WTF!!!

评论(19)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