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愛排球,社畜停更中

アニメーション沼:
排球、ONE OIECE、美食獵人、網球王子、火影

歐美劇/動畫沼:TWD、UT、SU

《HQ灰夜久、輝夜姬》

9/29祝 陳怡琳 太太生快(心)

9月壽星請點擊蟲洞→《本日主役!!》9月份 ←

--

「是真的!我說的是真的啦!」
「笨蛋!誰會相信這麼荒謬的事啊利耶夫!」


一早,音駒的晨練便不安穩,大聲的辯駁引來其他部員的側目。而事件的始作俑者,是最近加入沒多久的一年級心血 灰羽利耶夫。
與之抗衡的,是音駒的部長 黑尾鐵朗。


「利耶夫你有閒情逸致在這瞎扯淡,還不如多練練你的技巧比較實在。」
「請、請相信我!我是真的看見夜久前輩是輝夜姬這事啊!」


利耶夫的會心一喊,使得大家對於話中的詞在意起來。
輝夜姬。出自日本童話《竹取公主》,是在述說膝下無子的老夫妻意外發現月亮來的幼子,並扶持長大卻目送她離開的悲傷的故事。
雖說是故事,卻也只是童話一般,不可能會發生在現實世界才對,可灰羽竟如此誇下海口,稱三年級、擔當自由人的夜久衛輔為不可能存在的「 輝夜姬」。


「......我說利耶夫,為什麼你會認為夜久是那個甚麼〝輝夜姬〞啊?憑來無據地,這樣誰會相信。」
「我是真的看見了!夜久是輝夜姬的證據!」


灰羽堅持自己的想法,絲毫不動搖的他開始解釋這荒唐的由來......。
那是一周前所發生的第一個證據。結束晚上的自由練習後,本該是全員一同回去,可夜久卻難得地說要一個人自己走走,一直是由夜久引導的灰羽來說,反常的行為令他好奇心作祟,便偷偷地跟上去......。


「......所以呢?因為夜久反常就斷定是輝夜姬嗎?」
「當、當然不是!接下來才是最重要的!」


無意間被黑尾打斷的灰羽,又繼續說下去。


......一直在後頭尾隨的灰羽,絲毫沒有考慮到當時的行為頗像跟蹤狂這回事,一心想探查出夜久反常的原因,就在那時!夜久停下了腳步,抬頭仰望一輪明月之際,從他的側顏滑落了一珠淚水,接著馬上用衣袖粗暴地拭去。在後頭偷窺的灰羽,因為看得不是很清楚,只能隱約感受到那細微的悲傷......。


「......望著月亮哭?這太誇張了!然後呢?還有嗎?」
「是、再來是三天前練習的時候......。」


那天的練習,可以說是夜久行為最詭異的一次。安靜地可怕之外,那一整天的夜久竟然沒有對灰羽動用暴力;反而是用嘆氣以及悲痛的面容作為取代。就好像未來再也無法見面的沉重一般痛苦......。


「......沒有被打就懷疑夜久,M嗎你。」
「是沒錯啦......不!不對啦!那不是重點!」
「呵呵。」


忍耐著被黑尾玩弄的惱羞,灰羽壓低聲音繼續講述第二個證據。
當大家在練習的當中,猛虎反穿褲子這事被研磨發現,引來一陣哄堂大笑,灰羽下意識地瞥向夜久的方向,雖然也有在微笑,但卻是苦笑,而且還用一種極小的音量說了一句驚為天人的話:


「『......真不想離開啊,可時間卻不多了......。』」
「......是誰時間不多了啊......利 ‧ 耶 ‧ 夫 呦......。」
「哎?!夜、夜久前輩!」


灰羽模仿著夜久的話的同時,誰知夜久已經在後頭等待許久,就待一個適當的時機插話進來。
從頭聽到尾的夜久,對於沒有被發現這事還不至於那麼生氣,壞就壞在自己一廂情願地認為是身高的錯,才沒有被發現。此時的夜久,堪比修羅可怖的面容,使得利耶夫獲得一個在死前便先見識到地獄的成就。


「我說啊、我可不是什麼〝輝夜姬〞!流眼淚是因為眼睛進沙、時間不多是因為三年級了!還有......我可是個男的啊你們!」


最後的解釋落音之際,大家都露出「說的也是」的驚訝表情,就連作者我都無奈他們的智商是怎麼長的了。唯獨利耶夫,仍是不敢置信自己的理論被推翻。


「真是的、利耶夫你就這麼想要我是輝夜姬嗎。」
「!」
「呵、也好啊!反正月亮上肯定不會有像你這麼笨的人在吧!落得清靜......。」


正當夜久忙著調侃灰羽,灰羽的變化也逐漸加劇。
假設、如果夜久真的會離開,也對他的存在感到開心,那麼、那麼......。
可灰羽、還是希望能和夜久在一起。
抱著這沸騰、即將爆炸的情緒,灰羽握緊雙拳,吼出了真心話。
沒錯。用吼的。


「我、我一點也不希望夜久前輩離開啊!我、我想和夜久前輩一直在一起!」


吼完的那一剎那,結果想當然爾。
夜久傲嬌,賞了灰羽一記重拳;全員捧腹大笑,笑著灰羽過於的誠實。
......雖然這起事件就這麼鬧騰地結束了,但有一點是不會在他們當中改變的。


〝既使各奔了東西,希望時間仍停留此時與此刻。〞


--

阿東:嗯、說點題外話。
《本日主役!!》最近的狀況不太好,怎麼說?就是生日點文的時間如果過了,要補回來就非常困難。以往都能在一周內補上,但最近卻無法如期,所以,未來經過考慮可能會衍生出,不接受過期生賀的問題出來。
嘛、不過那也只是在考慮中。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