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愛排球,社畜停更中

アニメーション沼:
排球、ONE OIECE、美食獵人、網球王子、火影

歐美劇/動畫沼:TWD、UT、SU

《HQ緣唯、生日快樂》

6/30補祝 小唯 太太生快(心)

8月壽星請點擊蟲洞→《本日主役!!》8月份 ←

*場地指/設定:峇里島

--

這趟短期旅遊的行程,全是緣下親自安排的。雖然,緣下如此辛苦地訂了眾多行程,可我卻因為幸福過了頭,一路上做了什麼、說了什麼,腦中全是一片空白。
待回過神,眼前是手捧著幾串鮮豔亮麗的手鍊想要給我挑只中意的以及滿面擔心神情的緣下正盯著我瞧。


「......小唯、還好嗎?身體有不舒服嗎?」

「......這裡是......?」

「嗯?峇里島的水明漾喔。」


緣下語音剛落,我便逕自在人潮擁擠的當地店家前迅速蹲下,將自己深深埋沒在雙膝之間與世隔絕。因我真無法原諒如此愚蠢的自己,難得與緣下一同出國,卻因為過於開心而失去記憶......天哪!我竟會犯下這滔天大罪!現在哪還有什麼臉去面對緣下啊!

可緣下一見這突如其來的動作,一是驚訝、二是擔憂、第三個動作居然將面前疑似身體不適的人兒公主抱起脫離現場。
而再次回神又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了......。


「我說小唯,你真的不需要休息一下嗎?兩次失去意識這不是很糟糕嗎。」

「......嗚嗚......雖然沒事但總感覺對你很抱歉啊......。」


坐在專車上等待目的地的到達,而我一路上仍保持自怨自艾的狀態、緣下也只能苦笑化解冰冷空氣;但在半晌寂靜之後,望著窗外美景的緣下悄悄說出一句話......。


「......保護還遠遠不足......。」


不意間聽見的話,雖不在意卻仍掛在心上。
幾分鐘過去了,專車抵達了峇里島最有名的景點:海神廟。峇里語原文意為「海中的陸地」,這因潮汐而獨自矗立於海中的廟宇,不枉此名。雖無法正式登上好好感覺那莊嚴,但眼前海神廟寧靜莊重,就連距離百呎之遠的我倆都神聖地屏息而望。

再論、海神廟是觀陽最美的地點。非朝非午,而是西沉、夕日從廟中揮灑出來,四周染上赤橙的短暫時辰......真是美得令人窒息。
當我依舊沉醉在那無法言喻的美景之際,或許那空氣有讓人坦然告白的妙用,緣下也開始自吐真心。


「......曾經、因為長相與個性的不同,被人譏笑是騙子。那時、我也就笑笑而過,並沒有想反駁什麼。可在發生了那段逃避社團的日子中,卻又再次被人拿來說嘴,而且是變本加厲......。」

「......可你、小唯不一樣。既使被人語不值得信任之類的話,那時也只有你願意相信我,相信我這憑來無據的普通人。」


緣下仍然望著遠方,眼底是苦又是甘甜,因他在最黑暗的時期找到了一盞屬於他的明光焰火。


「你的一句『我相信你』從那開始便是我的全部。」

「是你帶給了我希望;而這次,輪我送上祝福給你。」


語畢、他轉向我所在的右方,閃爍的雙眼、微漾起好看的嘴角、紅橘色的身影令我看呆了眼。緣下緩緩伸起右臂,細長的手指拂過我的臉龐,刺麻的電流彷彿竄流全身令人酥麻不已。四眼相望於半晌後,緣下語。


「祝你生日快樂、我的女神 唯。」


--

阿東:生快、抱歉、好累、晚安(咦!)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