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愛排球,社畜停更中

アニメーション沼:
排球、ONE OIECE、美食獵人、網球王子、火影

歐美劇/動畫沼:TWD、UT、SU

《HQ及昀、生日快樂》

5/13祝 洪子昀 太太生快(心)

5月壽星請點擊蟲洞→《本日主役!!》5月份 ←

*古風設定

--

只靠一個背影、一個轉身、一個回眸真的能觸動人的心弦嗎。是有的。
那麼雙方都觸動的可能性呢?


子昀眼神游移,緊握住油紙傘的雙手也微微地顫抖著,子昀並非做了甚麼虧心事、也不是因為生病,而是源自於與她並肩相行的一位素昧平生美男子。

男子身穿清澈湖水綠的木棉長和服,既使是日常的便衣,也無法阻止他所散發出的迷人氣質......應該說是賀爾蒙更為貼切。俊美的臉龐光是側顏就已擄獲路上不少女子的芳心,更別提子昀早已小鹿亂撞的內心。

但有一點很奇怪,她與這位男子的關係竟是「毫不相識」。是的,僅僅是極其普通的一天走在路上、普通地觀賞路上的街道風情,卻在五分鐘前被這位美男子給搭訕了還要求了陪同一天的行程。除了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外,唯一平靜地,只有安穩躺在她胸前夾層口袋的一封書信。


「......那個、請問你是及川先生吧......。」

「啊啊、不用『先生』,叫我徹就可以囉!」

「......哎?」


展露笑顏輕浮地回覆,及川的回眸一笑仍舊殺死不少的女性。
子昀不知是該暗喜還是該苦笑,能站在這美男旁是福、卻也能看清這人的個性是如何。不是說討厭及川甚麼的,她自己也相當對他有好感,只是近距離一觀察後,很明顯地是那種會拈花惹草的男人啊!

嘛、可一整天下來,子昀發現及川並非是那麼單純在拈花惹草的男人。他對每個人都無比的溫柔。小女孩搆不到卡在樹上的沙包,他替她取下;婦女在路上落了剛採買好的蔬果,他替她拾起。多麼地善解人意啊!

......這需要幫忙的不全都是女的嗎!

子昀無奈地微笑,其實她早知道及川是什麼類型的人了,因為她總是在遠方關注著他。早在許久之前、在第一次見到及川這個人的時候,她就無法自拔自己的感情了。既使只看著他的背影,也已足夠。


「咦!這裡是......。」


沉浸在回憶的同時,自己跟在及川的身後也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山中著名的千年櫻樹下。剛好這幾日遇上開花的時節,滿片滿載的櫻色綻放在眼前,再加上夜晚螢火蟲微微閃爍的光芒,這景色簡直美到不禁讓人落淚的地步。


「很美吧!這是我答應過你的約定喔。」


還感受著櫻花帶來的感動,子昀才回神發覺,自己甚麼時候有與及川約定過此事了呢?今天才第一次見面不是嗎?
及川望著不知所措的她的臉龐,覺得有些好笑。他將目光放回櫻樹上,繼續他的對話。


「我在信上有與你提及過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不是嗎?」


子昀一驚,〝信〞?!幾天前她確實收到一封不知名的人寄來的信,當中的文筆極其肉麻,自己都害羞地不敢往下看,最後還寫著什麼「千年之約、我們一同去見證櫻鳳凰的誕生吧。」這些字,本以為她是被變態給盯上了,結果這個變態就是及川嗎!(好像沒甚麼不對)

驚訝之餘,及川的視線仍舊停留在櫻花,好像是刻意不去注視子昀一般。


「......其實啊、我跟子昀是一樣的喔。」

「......咦?」

「總是看著某人的背影而心動、因為某人時而的笑容每每讓我無法控制自己的心跳。」


及川突然間的真情告白,子昀無以應對,只能靜靜地聽他說、靜靜地觸動心中的和絃。


「今天也是、那封信也是。為了跨出被動的一方,我才能與你一起在這裡看著它還有你、子昀的誕生。」


話語即將到盡頭,及川也終於轉身真誠地看著子昀的雙眼。他心中滿是祝福、感謝以及幸福,在這特別的一天、與特別的人共度一整天,最後的一句話將帶領兩人走向觸手可及的未來......。


「子昀、祝你生日快樂。」


--

阿東:產這篇生賀時,剛好電視在撥《星際異攻隊》就搭配一起吃了w

結果就是晚了、然後格魯特真的好萌嗷嗷嗷!!

然後古風是第一次嘗試,發現扯不上邊,哭哭自己的文筆qwq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