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愛排球,社畜停更中

アニメーション沼:
排球、ONE OIECE、美食獵人、網球王子、火影

歐美劇/動畫沼:TWD、UT、SU

《HQ黑及、信紙》

5/17祝 祁雪/潛水君✄指考戰士 太太生快(心)

5月壽星請點擊蟲洞→《本日主役!!》5月份 ←

*設定:黑尾(海外遊學)、及川(日本)


--

漸入深夜,下班後疲憊的身軀渴求著一晚避風港。鑰匙旋轉的聲音喚醒了空寂的屋子,接著是一陣腳步聲,沉穩卻孤獨不已。
公事包被隨意丟在沙發,就連身上的枷鎖也胡亂扔在地上,而赤腳踏過的木質地板總讓人有種還身在故鄉的錯覺。這份親切感多少能沖淡些思鄉之情。

書房的門被緩緩推開,燈光也喀擦亮起,影子因光線拉長身子,並隨著主人移動著。他在桌前止步,整齊的桌面放置一本書,正確來說是本日記。
他望著緊闔書頁的日記本,深邃的黑色眼瞳在一瞬軟化如水,雙手輕輕地捧起它,翻到某一頁數......一封信件夾雜其中。那封信被溫柔拈起,既使憑藉封口的痕跡早已得知被閱讀多次,但包裝仍是完好如初。

他抽出裏頭的信紙,滿是牽掛的筆跡再次映入眼簾,有一度還因為自己過於渴慕對方而出現熟悉氣味的錯覺。他拉出椅子坐下,深呼吸試著讓心請穩定下來。雙眼再次睜開,視線開始聚焦在信上的一字一句裡......。


"......這是你離開之後的第一封信,時間抓個三個月先吧!嘛、也許下一封會不小心會被我忘記,畢竟及川大人我可是個大忙人啊!不過你放心!女孩子們的邀約我可都有好好一個個回絕了,雖然看著小貓們失望的神情很痛心,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不是嗎?為了你,我犧牲良多啊!所以等你回來一定要好好地補償我知道嗎!你個小賊貓!"


「呵......那惡劣的個性還是沒甚麼變......雖然我也不差就是了。」


"......我本以為會習慣沒有你在的日子,本以為生活還是能笑笑地過下去,但一週過去了,我竟然被朋友們嫌棄,說我多愁善感,女孩子們又更迷戀我。『冷冷的及川好帥氣啊!』她們這麼竊竊私語著。我 ‧ 說 ‧ 啊!當下我可是很寂寞的欸!雖然我們兩個的事沒多少人知道,但也多為我這個纖細的男人考慮一下嘛!"


「......這傢伙到底是想怪罪在誰頭上啦呵呵......。」


"......第一個月:聽朋友們說我臉上已經沒有半點笑容。丟人的是我還是因為他們的提醒才發現這件事,為了不讓大家操心,我非常好心地丟了個燦笑出去,結果你知道他們說甚麼嗎?『住手啦!一點靈魂都沒有的樣子很嚇人欸。』居然對及川大人我說了這麼過分的話,你能想像一個帥哥被如此評語有多傷心啊!"


「......。」
一語不發,經由字句傳達的孤單讓他感到些許罪惡以及刺痛。


"......第二個月:我發現天上多了很多平時沒注意到的星星,有些還能排出排球的樣子呢!不知道你能不能看見它們......。"


「......不在我身邊的日子已經無趣到開始看天空了嗎......。」
刺痛感逐漸擴大。


"......第三個月:我很好。打工很順利,學校的排球隊也漸入佳境,課業的話完全不用擔心。這幾天在路上碰到了之前烏野的爽朗二傳手,稍微聊了一下聽說小飛雄跟小不點正在大學裡地獄集訓,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可以幸災樂禍了!"


在最後幾個字的位置,一抹淡淡的水漬殘留著。他細長的手指劃過,內心很明白那並不是意外。哀憐的情緒在喉間翻滾、眼眶也逐漸濕潤起來。


"......這是寄信前的幾天,我最近多了個習慣。還記得你離開前拚死趕工出來的黑貓娃娃嗎?雖然我不是那種黏死人的女孩子,但它被我放在玄關門口的鞋櫃上了。這樣一來我出門或是回家的時候,第一眼就會看到你。我總會想著,那隻黑貓如果會說話就好了,偶而毒舌一下或是來個惡作劇應該很有趣......下一封信......會什麼時候見到呢......我很......。"


最後幾個字被硬生生塗黑劃掉,那情緒的潰堤彷彿能感染他人似的。他把眼角的淚珠抹去,吸了好大一口的鼻子,雙手微微地顫抖還是無法停止。
信紙又被溫柔地收藏起來,平整地壓在日記內頁,闔上之前一、兩行的字深深映在他眼中。


"......我很想你。多麼希望轉身之後你的笑容在等著我......。"


--

阿東:我深信自己應該是OOC了(躺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