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愛排球,社畜停更中

アニメーション沼:
排球、ONE OIECE、美食獵人、網球王子、火影

歐美劇/動畫沼:TWD、UT、SU

《HQ黑月、月の下の桜》

3/7祝 月島廚 太太生快(心)

3月壽星請點擊蟲洞→《本日主役!!》3月份 ←

*月の下の桜→月下之櫻、月亮下的櫻花


--

春末。
距離櫻花盛開還有一段時間。
夜色漸深。
月輪也姍姍爬上坡頂之枝。


「......呼。」


冰冷的雙手靜置唇前不斷搓揉取暖,口中呼出的熱氣化作白霧緩緩消失在上頭、眼鏡也給霧氣吐花後消退,而過於發冷的身軀更不得彎起腰好減少迎面而來的寒風。


「很冷嗎?」身旁的男子這麼問著。


斜視問句的主人,他騰出手推了推下滑的眼鏡,憑藉著剎那的神情,半句話也沒說出口繼續往前邁步。


「也是啊!抱歉阿月。」好似能聽見對方的心聲,男子急忙道歉、跟上。語音剛落,男子逕自抽走月島還在取暖的其中一隻手,碰觸霎時那凍人的溫度經由指尖、手指、手掌一絲不漏地傳遞過來,著實令人心疼。
他滑進月島的左手心,重新攤開戀人的掌心後十指緊扣再塞到自己暖和的大衣口袋;月島並沒有拒絕這種舉動,完全順著對方的意願而行,既使前幾秒才問了個蠢問題。
也許只是因為兩人並肩的街巷人煙稀少罷了。


「......黑尾前輩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


按耐不住整天下來的好奇心,語氣卻出奇的平淡,這話還是在山蔭小徑途中脫口的。


「秘 ‧ 密。」
「......不要是惡作劇就好了。」
「阿月好過分!原來你是這麼看我的嗎!太令我難過了!」
「......那不正是前輩的本能嗎。」
「也是......不對吧!」
「哼。」


兩人你來我往的吐槽,任誰都受不住這刺眼的閃光攻勢,聊著聊著黑尾終於在一處平坦的坡地停步。這塊地並不寬廣,大約只有四分之三的排球場大小,正中央矗立著一棵不知百年還是千年的老樹,由於光線不佳,月島也沒看出個所以然。


「......就是這?」疑惑地指著這塊甚麼都不是的地方,真要說能看的,也只有從山腰俯視城市夜景這點了吧!
「噓。要開始了,注意看。」無視月島的疑問,黑尾提起他修長的手指落在唇瓣前以示噤聲,並用另一隻手指向頭頂這棵巨樹。


輕仰下頷,兩雙目光集中在眼前密不透光的葉片上。奇蹟倒數的前三秒,兩人分別帶著不同的心情去瞻仰古樹。一個期盼、一個困惑,直到雲霧散去,那環抱夜晚的守護者這才緩緩露面,傾瀉她無盡的愛意至大地中,包括樹下的二人。
光線灑落,輕輕拂過樹尖、枝枒以及葉片,宛如青春回游注入了曾經的生命力,無數道的櫻色光芒自葉間流淌,一股清風更是揮落脆弱的櫻色花瓣。


「......桜ノ雨。」


眼前有如世外桃源不存在的畫一般讓月島從心底有感而發,眼淚也是差點就奪眶而出,可這時候模糊了視線,說什麼也不能原諒自己。


「......我啊,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可是哭得很慘烈呢。」
「欸?」
「美得不像是地球上的景色。」
「......。」
「但是......。」
「?」


黑尾噤了聲,原本向上望的視線轉為月島;月島也因為突然的寂靜,與他四目相接,等待他的下一句話。


「......比起現在的櫻花,果然我更喜歡月亮呢!」


突如其來的告白加上幸福的燦爛笑容,月島的忍耐終於到達了極限。淚珠一顆一顆如雨落下、萬年無表情的他最後也露出感動的微笑......。


--

阿東:這次的月月沒有傲嬌了(驚)
桜ノ雨翻譯過來是櫻之雨(廢話)不過真的有一首歌就叫這個名字,阿東還真的差點感動哭,最後這首還成為我在學校的日文歌唱比賽拿下第一名的成績QQQQ(有關畢業的歌
其實本想內文打到櫻花被月光照得美如畫時就收手,但基於少女漫(x)的老梗就來了道風,又突然想起有這首歌(ry(後記太長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