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愛排球,社畜停更中

アニメーション沼:
排球、ONE OIECE、美食獵人、網球王子、火影

歐美劇/動畫沼:TWD、UT、SU

《HQ兔赤、責任》

1/11祝 蔣德萱 太太生快(心)

1月壽星請點擊蟲洞→《本日主役!!》1月份 

停筆了一個月多,阿東已經不是生不生疏的問題,而是整個生鏽了啊இдஇウァァァ
所以食用時發現有鐵鏽味,記得服用其他篇來中和一下。
不麻煩了,阿東給開個→ 請點我中和傳送門,慢走不送~

--

「赤葦赤葦,拜託再一球就好!再一球我就休息了!我會好好休息一年的!所以再幫我托一球嘛。」

撒嬌般的低聲下氣,一直以來都是木兔的任性;而身為木兔的偽監護人 赤葦京治,也總是順他的意、淡定吐槽、勉強自己。可今日,從早上就行徑怪異的赤葦竟正眼不瞧、神情淡漠地回了木兔一句。

「......抱歉。今天讓我休息一次吧......。」

從沒有為自己有過辯解的赤葦,此話一出〝驚一髮動全身〞眾人紛紛投以不可置信的視線。不光是後輩拒絕前輩的邀約這麼簡單,而是赤葦「拒絕」了木兔,嚴格來說是如同〝拒人於千里之外〞那般嚴重。不過真要說受驚最為之大的,也不過當事人木兔了吧。看那一時半晌合不上下巴的木兔,雙眼睜的比吉娃娃還大!

赤葦自知繼續待在這兒是下下之計,趕緊收拾下便匆匆離去。走前還不忘回頭察看前輩的狀況,可一望四目相接,一股羞怯直衝上腦控制不住力道後甩上大門揚長而去。

「赤葦那傢伙怎麼搞的,木兔你知道嗎?」
「......。」
「欸木兔!」
「......繃帶。」
「哈啊?怎麼連你也怪怪的......算了。」

猜不透木兔的木葉知難而退,畢竟插手他人的家務事不是他的作風,而且攪和在裏頭還得擔心抽不出身該如何是好。木葉下了一個大部分的人都會做的決定。



熱騰騰的蒸氣伴隨著猶豫的步伐,放任濡濕的髮絲任由滴至地毯,木兔倒頭便往床上倒。嗅著熟悉的被褥,腦海的畫面盡是赤葦冰冷刺骨的雙眼以及那令人違和的繃帶。他翻過身,注視天花板上的一塊水漬。淡淡的輕輕的,彷彿心頭也多了道若有似無的污漬......。



「我出門了。」

慣例性對屋內喊了一遍,明知大人們都早早出外奔波,不免還是感到些許空虛。赤葦站在玄關,餘光瞥向自己的手臂,內心複雜得不知該如何開口是好。他閉上眼睛,花了三秒整理思緒,用左手從鞋櫃上方撈走一支小笛子便踏出家門。

「喔喔!赤葦你早啊!」

才剛推開大門,木兔那頭灰色梟角從矮牆探上來,一見面就投以滿面燦容,絲毫不受前日的影響。赤葦一見那不該出現的人,心慌意亂地把小笛子握緊在手塞在制服外套口袋裡。當然,面癱的他並沒有做出多餘的表情。

「......早。」

兩人並肩行走,雖說木兔貌似與平時無異,可一路上任其一方卻沒有要開口的打算,這讓赤葦覺得不舒服、再加上已經離那路旁的小巷越來越近,他一顆心更是忐忑不安。
距離那巷口已不到十步之遙,赤葦耐不住性子停下雙腳,木兔也再多走了一步之餘止行、回頭。一人躊躇一人靜待,尷尬的氣氛頓時濃厚起來。赤葦咬緊下唇欲言又止,直至他握緊拳頭坦然之際......。

「這裡,怎麼了嗎?」

木兔一把抓住赤葦的上臂,神情像要窒息般的嚴肅。那是木兔認真時才會露出的姿態,就連方才的問話都像命令;知道自己再也藏不住秘密的赤葦,繃緊的臉部神經一下子放鬆,令人憐愛的無助顯而易見。
在赤葦道出真正主因前,數步之遙的小巷裡傳出一聲聲疑似犬的低鳴,牠緩緩地探頭出來吠叫、雌牙裂嘴不斷警告著。

「......就是牠嗎?讓你受傷的傢伙。」

木兔望著那隻黑色野犬,眼底的憤怒不斷燃燒,猛禽銳利的目光彷若警告般令人不寒而慄。剎那間野犬咆哮地狂吠向著兩人直衝而來,赤葦失措想要逃離這一切,殊不知眼前這位前輩右手緊抓他的手臂不放,左手直接與野犬來場正面交鋒。

赤葦還來不及上前制止,野犬便一躍而上緊咬住木兔的前臂。木兔受牠的攻擊,表情是又痛苦又猙獰,赤葦體會其痛楚,不忍心想要搭把手卻被木兔阻止。

「聽清楚了赤葦!」

嘶吼般的吼叫,也許那隻野犬受了驚嚇稍稍地鬆口了,不過並沒有影響木兔接下來要說的話以及舉動。他一個出力,左手的力道漸漸讓野犬變成兩足站立失去平衡。拳頭緊握用力地都成白肉,剎那,木兔使出全身的力氣高高舉起牠,並在甩下牠之前大吼:

「你的責任是忍受我的任性的話......那我,就是負責保護你的!」

--

阿東:可惡腦內的想法明明很清晰,文字表現卻有困難(舉槍自盡
還有小小小後記ㄛ↓↓↓

後記:

木兔:「......痛!赤葦我拜託你輕一點好嗎,雙氧水超痛的!」
赤葦:「請不要動。誰叫木兔前輩要逞強,還好傷口不深。」
木兔:「哼哼那是因為我每天都有在鍛鍊!好痛!」
赤葦:「是是前輩最厲害了好嗎......坐好!」
木兔:「......。(赤葦簡直比野犬可怕啊)」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