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愛排球,社畜停更中

アニメーション沼:
排球、ONE OIECE、美食獵人、網球王子、火影

歐美劇/動畫沼:TWD、UT、SU

《HQ大菅、お弁当》

6/5祝 羅康妍 太太生快(心)

6月壽星請點擊蟲洞→《本日主役!!》6月份 

--

*「お弁当」為日語便當之意。


領著用黑橙斑紋包裹住餐盒的手巾、與身旁的摯友暢談無謂的瑣事,一路踏上通往頂樓的階梯。雖然多少注意到發出燦爛微笑的他的手上空無一物,卻沒有特意撥出一點心思去在意著。

選定一個好風好水好風景的位置,澤村大地連同便當讓大腿充當桌面,將手巾上的結小心翼翼地解開。餐盒蓋掀起之際,一股熟悉的香氣撲鼻而來,硬要說的話,不是甚麼〝母親的味道〞,而是自己過於早醒為打發時間所料理的〝大地的味道〞。


「......好吃。」


有些佩服自己的手藝,熟練地用筷子夾起一個金黃得發亮均勻的煎蛋捲就往嘴裡塞。甜而不膩、鹹而不苦,雖評價無法與職業的料理人比擬,可要拿個〝特〞還是沒問題!

安靜地聽摯友說些趣事,但目光與思想仍停留在摯友空若虛無的雙手上。
明明是午餐時間,經過四節課的摧殘再加上運動部的能量消耗,怎麼說也該把早上的食物消化殆盡了啊!既使是中途還補充了點能量,也總該吃點東西吧!
當自己有些失神在反芻食物以及疑問時,溫和如水的嗓音突然加重並指向與之相反的方位驚嚇道:


「啊!旭他居然用那張臉去威脅後輩買東西耶!」

「甚麼!那沒用鬍子居然......?」


當頭轉向右邊的同時,左眼的餘光貌似出現一個快如殘影又立馬消失,雖不怎麼放在心上,但出自摯友之口中的偽大叔竟然連個影子都沒有,疑惑之際,怪事又接連發生......。

望回自己的便當盒,原本安安穩穩的內容物不知不覺崩壞了建立起的安定性。彼此聯繫著的牽絆就像一個小小齒輪突然消失一般令人無所適從。再看向刻意轉過頭的摯友,側顏明顯的突起物微微起伏。
將所有資訊牽起一道橋梁,澤村大地剎那醍醐灌頂。


「......菅。」

「嗯?怎麼了嗎大地?」

「......我的煎蛋捲呢?」

「......。」

「......是你吃掉了對吧、菅。」


菅原孝支並沒有給予任何的回答,取而代之的是敷衍般的口哨聲。
人只要相處久了,就連對方穿的是幾號鞋都一清二楚,更何況要說些引對方上鉤的話便是易如反掌了。


「......今天煮得不太好吃呢。下次也幫菅弄一份吧!」

「咦!是大地做的!明明很好吃......啊!」

「嘿嘿。」


滿臉的計畫通,澤村大地這一刻除了自豪自己的手藝之外,也佩服他的機智。這就是所謂「挖坑讓人跳」吧!而菅原孝支,因為被看透了一切正在鬧彆扭,腮幫子鼓得如倉鼠一般,但心中卻緩緩浮出一個疑問......。


「呣......是說.....。」

「嗯?」

「大地不是要做便當給我吃嗎......為甚麼我不能做給大地吃呢......。」


聞畢,澤村大地一是驚訝、二是感動、三是思考、四是害怕。
替以上四點做個總結、以及菅那不敢恭維的口癖、再加上過去曾發生的慘劇,大地顯出一副恐懼得理所當然的表情語:


「......我可不想連同宇宙一起燃燒殆盡啊。」


--

阿東:燃燒阿東的小宇宙!!!(三尛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