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愛排球,社畜停更中

アニメーション沼:
排球、ONE OIECE、美食獵人、網球王子、火影

歐美劇/動畫沼:TWD、UT、SU

《HQ黑月、報應》

5/26祝 #冷徹葛格 太太生快(心)

5月壽星請點擊蟲洞→《本日主役!!》5月份 

--

「我回來了。」


疲累地推開自家大門,才剛踏入玄關,客廳便傳來對方雀躍的聲音。


「啊、阿月歡迎回來!」


月島自高中畢業後,考到東京附近的大學,本想自己租一間房方便上下學、打工,卻因為比他早一年畢業的一位音駒的前輩死纏爛打便與其同住。各種方面都是相當的麻煩,像是黑尾的生活習慣頗邋遢、時不時的惡作劇與惡趣味,唯一慶幸的是,住宿費全免。
要不是全免,月島大概也只會待個一、兩週就揮揮衣袖走人吧!

放下裝滿教科書且厚重的背包,月島全身無力地癱在沙發上,稍微閉上眼睛想休息時,令人煩躁的聲音又再次出現。


「嘿嘿、阿月你今天打工辛苦啦!」

「......陪黑尾前輩玩什麼的,我可沒有力氣了啊......。」

「啊啊、不是不是。今天不會強迫你玩摔角了啦!不過,看你每天這麼辛苦的份上,我替你準備了慰勞品喔!是你最喜歡的!」

「......?」


連驚訝都懶得表現,月島張開眼睛時,面前黑尾拿著一盒熟悉的外包裝讓他有些懷疑。
知名甜點店〝虹之時〞,據說有人為了買一個限量的蛋糕,排個三天三夜才到手。不過光是想買不是那麼人氣的小小馬卡龍,還是得等上半天才有可能。黑尾前輩居然特地為了他大老遠去排隊,眼淚不用在這時該何時用呢?


「......謝謝。」


感動地收下對方的心意,毫不質疑手上的包裝盒就是真品,而他卻沒發現黑尾那不尋常上揚的嘴角是多麼令人害怕。
在月島打開盒子的瞬間,背後的人影也爆笑了。

月島懊悔自己是那麼相信黑尾,懊悔到自己都想吐血翻白眼,才會上了黑尾的當。裏頭所裝的,其實完全不是甜點之類的食物,而是......。


〝黑咖啡〞


只要是與甜食相反的食物,月島都討厭,也就是說擁有「苦味」的食物將不被月島所喜愛。看準這一點的黑尾捉弄了月島,可他卻不知道自己犯下了什麼滔天大罪。

除了月島單方面好幾天的冷戰,就連正眼也不屑瞧黑尾一眼,導致他頹廢好一陣子。該道歉的也道歉了、該補償的草莓蛋糕也補償了,但仍舊挽回不了月島的心。直到某一天......。


「黑尾前輩我回來了。」


許久未聞的無氣力聲,黑尾從地板上跳起,滿是眼淚的跪倒在月島身邊。


「阿、阿月你終於願意原諒我了嗎!」

「嗯?那麼久以前的是我早忘了。來、慰勞品。」


遞出一袋不明物,從外觀來看到看不出個所以然,但月島願意原諒他這回事,不管是什麼東西都無所謂!
變回先前吵鬧不已的他,黑尾將那一袋東西放在餐桌上想好好看看裏頭到底裝著什麼葫蘆。
開心地合不攏嘴的黑尾,打開袋子的剎那,笑容變得複雜,連身後的月島都露出邪魅的微笑在黑尾耳邊輕語。


「請黑尾前輩好好嚐嚐我特地從外地買回來的『超級酸梅』喔。」


那天的慘叫,據說是月島生平最快樂的一天。


--

阿東:報應。(淡笑

评论(1)
热度(30)